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CSTM/FC20)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CSTM/FC20)

时间:2021-02-04 18:12:16 来源:4 访问量:3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

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简介

为解决材料与试验标准体系存在问题;配合国家深化标准化改革的大背景;协同新材料产业的迅猛发展,开展中国工程院一系列材料与试验标准体系战略研究,由21名两院院士联名提出《关于尽快建设“中国材料试验标准体系”的建议》。在国家标准委、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的支持下,由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铝业公司共5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 (以下简称CSTM)。2017年6月4日,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承办了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体系发展高峰论坛”,会上成立了“CSTM标准委员会”和“CSTM专家委员会”。2019年927CSTM标准委员会批准成立CSTM标准委员会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委员会代码:CSTM/FC20(以下简称“CSTM/FC20领域委员会”),1127日在攀枝花召开成立大会。

CSTM/FC20领域委员会委员35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领域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秘书1人,聘请在钒钛综合利用专业享有盛誉的专家、顾问5人。委员中有来自各大高校的委员6人,来自科研、产品开发应用机构的委员17人,来自生产企业的委员9人,来自质量监督机构的委员2人。委员中有大部分都是涉及或直接负责钒钛的高端应用相关领域研究,委员专业包含了钒在新能源、化工冶金、航空航天中的应用,钛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石油化工、医疗器械中的应用等方向,实现了钒钛综合利用产品与应用领域的全覆盖。

CSTM/FC20领域委员会是在钒钛综合利用领域领域内,从事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起草和技术审查等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主要负责提出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内专业标准化工作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组织制订钒钛综合利用领域标准体系表,开展钒钛综合利用领域CSTM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承担本领域归口CSTM标准的宣贯;组织开展本领域国内外标准一致性比对分析,跟踪、研究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和工作动态;及办理与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内标准化工作有关的其他事宜。

CSTM/FC20领域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领导,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日管理,接受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专家委员会(以下简 CSTM 专家委员会)开展的CSTM标准制修订以及国际标准化等工作的业务指导,由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承担秘书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