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标委会动态
    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率队拜访有关单位

    时间:2024-04-01 16:00:20 来源: 访问量:1499

    2024年3月27日、28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秘书长刘建明先生带队拜访标委会主任委员干勇院士、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中心、环境规划院,与相关领导及技术专家就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建设,标准助力钒钛磁铁矿资源循环再利用、矿山绿色生产和“数智化”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希望各单位领导及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委会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助推钒钛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干勇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刘、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肖邦国、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戴强、冶金工业信息中心主任付静、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葛察忠对刘建明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各自的专业口径和视角阐述了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分析了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发展出谋划策。他们指出,钒钛磁铁矿是国家战略资源、钒钛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材料,钒钛产业是是朝阳产业、高技术产业,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要利用好、发展好这一重要产业,应该坚持标准引领,建立完善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标准体系和经济指标体系,科学有序推进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实现资源低碳、循环利用。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标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标准引领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技术进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动钒钛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和智慧。

    陪同人员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子敬,标委会秘书处副部长仲利。

    图片1.png

         3月27日上午拜访钢铁研究总院

    图片2.png

        3月27日下午拜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图片3.png

        3月28日上午拜访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图片4.png

        3月28日上午拜访冶金工业信息中心

    图片5.png

        3月28日下午拜访环境规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