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标委会动态
    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委会前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汇报标准化工作

    时间:2024-03-27 15:34:18 来源: 访问量:1638

     

    3月26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SAC/TC 579)秘书长刘建明和相关工作人员赴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装备与材料管理处汇报标委会2024年拟申报国家标准情况。

    刘建明表示在国标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标准体系初步成型,但与成立之初的愿景仍存在差距,此次专程到主管部门汇报2024年拟申报国家标准情况。一是请领导和专家对拟申报标准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把把关;二是请领导和专家指导我们准确把握国家层面的标准化政策导向;三是邀请国标委领导出席4月底召开的SAC/TC 579换届大会。

    装备与材料管理处曹一丁处长指出,近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在“双碳”和资源循环再利用方面,要有超前意识、超前思考、超前部署。SAC/TC 579是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的全国性标委会,要有全国性的视野和格局,要积极走访调研本领域全国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向相近领域优秀标委会借鉴学习。同时,可与有色金属(SAC/TC 243)、铁矿石与直接还原铁(SAC/TC 317)、生铁及铁合金(SAC/TC 318)互派委员建立协商机制,携手以标准化引领钒钛磁铁矿清洁高质量发展。最后,装备材料处将会全力支持SAC/TC 579围绕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做出新成绩。

    SAC/TC 579书处承担单位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子敬参会并汇报2024年拟申报国家标准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江峰、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助理卢春生参会并提出意见及建议。

    国标委.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