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标委会动态
    CSTM/ FC20一项标准荣获 2023年度“CSTM标准创新贡献奖”

    时间:2024-03-12 16:44:01 来源: 访问量:2169

    为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要求,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标准项目,CSTM标准化委员会开展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通过CSTM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评审,归口于CSTM/FC 20的标准《钒钛磁铁矿 钒、锰、磷、铜、钴、镍、铬、钼、铅、砷、锡、镉、钡、锌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荣获2023年度“CSTM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该标准于202110月获批发布,由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制定,标准规定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测定钒、锰、磷、铜、钴、镍、铬、钼、铅、砷、锡、镉、钡、锌的含量,具有检测速度快、效率高、精确度高,兼容性好,绿色环保等优点。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