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标委会动态
    【工作动态】研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4-03-12 10:00:07 来源: 访问量:2374

    2024年3月4日,全国钒钛磁铁矿标委会秘书处——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院长李子敬、项目开发部副部长仲利、标委会秘书处方霖等一行赴省钒钛钢铁产业协会共同研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建设会议由国家钒钛产业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创新协同部部长、协会总工程师程兴德主持,四川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协会党支部书记张邦绪参会并讲话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西昌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学院等单位专家特邀参会

    会上方霖同志介绍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到四川调研的相关情况。协会技术总监张芮介绍了国家钒钛产业联盟标准化建设未来5年规划,从“采、选、冶”以及后续钒钛深加工,多角度策划,提出了《极贫钒钛磁铁矿选矿技术规范》《钒钛磁铁矿选矿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等36项拟申请立项国标计划攀西钒钛检测院、攀钢研究院重钢西昌矿业攀枝花学院等单位对标准项目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邦绪表示,此次研讨会对完善和充实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建设很有启迪意义,协会与联盟也将标准化工作纳入未来长期规划的重要工作之一。他强调,高标准体系建设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我们的标准化工作要以“钒钛钢铁、综合利用”为立标之基,立足于钒钛资源领域,紧抓“钒钛钢”特色。要以工艺先进、技术先进为依托,选取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的技术。要以产业为先、规范严谨为前提,选取产业化、成熟的工艺,同时标准用语、术语要规范严谨。要以开放的架构,容纳产业发展道路上的新技术、新工艺。同时在标准的制定上要保护好企业的知识产权,与参标单位做好组织、协调、服务。按照成熟先做、急需先做的原则,总体规划、分布实施,做好标准化体系建设。

    协会交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