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关于我们
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79)
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79)

时间:2021-02-04 11:08:26 来源:3 访问量:91

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79)简介

     为了充分发挥生产、管理、科研等各方面专家在各个行业、产业、企业、组织、机构的标准化工作中的作用,广泛开展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的标准化工作。2019年1月22日,经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钒钛标委会”),5月29日,在攀枝花召开成立大会。

      全国钒钛标委会第一届委员共41人(博士17人,硕士16人,学士8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全国钒钛标委会下设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秘书5s人,聘请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专业享有盛誉的专家、顾问3人。

      全国钒钛标委会是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专业领域内,从事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国家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标准归口管理,编制标准体系,提出制修订国家标准项目建议;组织开展国家标准的起草、宣贯和培训,对标准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研究分析;组织开展国内外标准一致性比对分析,跟踪、研究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和工作动态。

      全国钒钛标委会由国务院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日常管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业务指导,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承担秘书处工作。秘书处主要负责处理标准草案的分发和反馈意见的处理、会议的准备、各相关报告的编写、标准的报批等标委会日常工作。

图片1.png微信图片_20210205111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