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钛时代助力双循环 高标准引领新发展 2020中国·攀西钒钛论坛开幕

时间:2021-02-07 15:21:28 来源: 访问量:6017

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肖洋

11月5日,由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四川省钒钛钢铁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攀钢集团承办的2020中国·攀西钒钛论坛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开幕。

图片5.png 

论坛现场 王东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以“钛时代助力双循环,高标准引领新发展”为主题,国内钛金属和钛化工领域的优势企业代表,以及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学者等350余人齐聚一堂。

在当天的论坛上,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干勇院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总经理颜学柏、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和奔流、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钛白分中心主任毕胜、宝钛集团副总工程师李献民、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常辉等20余名嘉宾,围绕钛金属、钛化工等钛产业链中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图片6.png 

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致辞 王东

论坛期间,发布了《2020年全国钒钛磁铁矿资源开发利用白皮书》,开展了论文征集活动,并将出版论文成果集。同时,还将召开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和CSTM钒钛综合利用领域委员会2020年年会、钛金属分论坛和钛化工分论坛。

论坛还开设了展示区,重点展示攀枝花钒钛产业发展概况,以及重点企业、协会、研究机构、交易和信息平台发展成绩。在论坛闭幕后,四川省钒钛钢铁产业协会等单位将共同编制《攀西钒钛(钛)产业发展蓝皮书》。

攀枝花钛资源世界第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从钛原料到钛制品完整的产业链,是国内最大的钛矿供应基地和全球最大的钒钛制品生产基地,也是名副其实的钒钛之都。

图片7.png 

攀钢历经半个多世界的艰苦创业、创新发展,已发展成为引领全球的产钒企业,我国核心的钛原料和产业链完整的钛加工企业,在我国和世界钒钛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此次论坛的召开,是攀枝花市和攀钢集团等攀西地区钒钛核心企业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积极作为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共建中国钒钛产业生态圈,推动中国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凝聚攀西钒钛资源开发利用的共识,吸引国内外钒钛领域的优势企业和先进技术向攀西聚集,打造以攀钢为龙头的世界级钒钛钢铁产业集群,形成攀枝花新的增长极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自:封面新闻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