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标委会动态
    标委会推进我市企业创新成果标准转化工作

    时间:2021-03-04 10:02:34 来源: 访问量:3804

    为全面贯彻国家科技发展创新战略,发挥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促进攀枝花市钛产业发展,2月25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以下简称:全国钒钛标委会)组织召开了“‘高纯钛粉’标准申报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主持,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全国钒钛标委会秘书长刘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攀钢科技部、攀钢研究院、攀西检测院、成都综合利用所、西南科大、攀枝花学院、东区经信局、东区科技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四川恒珲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高纯钛粉”标准项目基本情况,并就标准提出目的和可行性进行分析。随后全国钒钛标委会秘书处围绕标准申报提出建议,一是向现行钛粉行业标准归口部门提出修订申请,二是借助CSTM团体标准平台以团体标准的方式进行申报。

    攀钢研究院、成都综合利用所、攀枝花学院等单位专家从技术角度对标准项目提出修改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全力服务我市企业做好标准化工作,并建议恒珲公司先按照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并要求全国钒钛标委会积极对接,做好下一步标准申报工作。

    在听取参会代表意见、建议后,刘建明表示,现有标准无法满足相关企业的生产和销售需要,提出新标准是为了进一步拔高技术和规范市场;另一方面,新项目的提出也是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后端突破,项目有必要进行,请攀钢集团、攀钢研究院、攀枝花学院等市内企业、高校积极配合。

    刘建明要求:一要按照专家提出的专业意见,由恒珲公司依据标准化工作协商一致原则,协调相关方加入项目团体中,共同就标准中各项指标、参数进行研究和制定;二要从团体标准做起,全国钒钛标委会积极做好向上协调沟通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三要由恒珲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全国钒钛标委会配合,将生产、使用和消费相关方纳入标准起草团体,成立标准申报、起草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