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为首页
首页>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动态
  • 标委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全国钒钛标委会主任委员干勇院士听取标委会工作情况并作指示

    时间:2021-02-05 18:02:11 来源: 访问量:7158

    12月10日,攀枝花市市政府刘建明副市长带领市市场监管局的同志到钢铁研究总院拜会了干勇院士,汇报了我市标准化工作。

    干院士听取了全国钒钛标委会(TC579)和CSTM钒钛领域委员会(FC20)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汇报后作出以下指示:一是钒钛产业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攀枝花要敢于搞标准,重视和固化钒钛在制成过程中的标准,让标准与应用规范紧密连接起来,真正用标准引领钒钛产业的整个生态链。

    二是要敢于发声音,敢于去交流,敢于强推标准。让标准发挥对行业领域的指导意义,增强权威性;围绕各领域的产品和应用的提质增效,把应用标准和替代标准都搞出来,促进替代,扩大应用;明确什么做标准,怎样来引领,搞好标准的宣传、应用和执行,发挥效益。

    三是将钒钛纳入国家新材料发展指南。积极牵头组建钒钛产业联盟,支持攀钢把国家钒钛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落地做实,成立钛分中心和钛研究院。积极争取让钒钛进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整体推动优势资源战略实施。

    接下来,攀枝花将沿着干勇院士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力争让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掷地有声”。